【槟城新闻】林民利:市厅失责 导致槟非法民宿泛滥

(槟城31日讯)踏入全新一年,槟岛市政厅将针对非法民宿业者采取严厉执法,但是槟州旅业公会主席拿督林民利认为,市政厅失责才导致非法民宿泛滥。

经过3年时间的非法民宿漂白计划,槟州地方政府议决不再发出第4年的临时准证给相关酒店民宿业者,所以没有申请临时执照的非法民宿业者,除了选择结束营业,否则市政厅就会采取执法行动。

尽管如此,槟州旅业公会暨马来西亚中小型酒店公会槟城分会主席拿督林民利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指责,这是市政厅当年失责,一开始没有禁止民宿继续发展,才导致现在如雨后竹笋般,甚至演变至现在的局面。

他说,初步计算,市区大概有超过200家的非法民宿。

此外,他说,以前民宿酒店都是聚集在热闹景点,现在甚至在景点之外的地区也有民宿,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迹象,不过,要成为该会会员的基本资格是需拥有合法的营业执照。

尤端祥:完全没登记营业准证   77非法民宿列黑名单

槟岛市政厅秘书尤端祥说,古迹区内非法民宿已经超过50%,执法人员会随时上门充公物件及拆除违例结构。

他说,共有77家非法民宿被列为“黑名单”,因为这些业者完全没有向市政厅登记营业准证。“市政厅不再延长申请手续,所以业者执行选择自行关闭或遭执法,市政厅不得不采取行动来对付该77家非法民宿。”

另外,他透露,槟岛非法民宿漂白计划名单上有267家,其中124家的业者提出合法化申请,当中有16项申请因各种原因被拒,60项申请还在审查。

业者:2年耗资10万令吉   仍无法获营业执照

一名不愿具名的民宿业者透露,过去2年耗资10万令吉,但是仍无法获得营业执照,因为很难通过相关单位的审核。

他说,至今已经通过半数的单位,若要成功获得营业执照,相信还需要大约2年的时间。“我们根据槟岛市政厅所给予的指示,以通过逐个单位的审核。可惜的是,在申请合法营业执照过程是非常繁文缛节,要获得一张合法的营业执照是真的非常不容易。”

有鉴于此,他说,地方政府也了解这个问题(申请执照耗时),所以都发出临时营业执照予正在申请的业者。

尽管申请执照耗时,但是他表示,会继续完成这个“任务”,因为要提供顾客安全及合法的环境,所以还会继续努力提升设施,以达到标准要求。

Source:光华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槟城新闻】旧关仔角钟楼设路障 半小时截查30摩托车

【国内新闻】槟嗨「Fun M Mall跨年演唱会」 泰网红开心宝拉要找大马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