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一篇贴文 害一家公司倒闭 新娘被判赔34万

(温哥华3日综合电)加拿大华人社区发生一起纠纷,温哥华一位华裔新娘聘用当地一间婚礼服务公司为他们拍婚纱照和筹办婚礼,因为对服务不满,向公司索偿,甚至到小额法庭打官司。

但是在打官司期间,她无法克制自己的愤怒,在社交媒体、网站上爆料,结果被该公司反告诽谤。结果,该省最高法院法官判其诽谤罪名成立,判罚加赔偿共11万5000加元(约34万5000令吉)。

法庭文件显示,廖明馨(Mingxin Liao,译音)与Edward Chow定于2015年7月4日举办结婚典礼,他们挑选了本地一家由华人夫妇Kitty Chan和Kevin Leung经营的AmaraWedding公司为他们筹备婚庆事宜。约定服务价格为6065加币(约1万8000令吉),并支付定金。

于是该公司在两名新人婚礼期间,提供了拍摄婚纱照、化妆、礼服租用、婚礼策划等服务。然而,在该公司为小两口拍摄婚纱照后,新娘廖某就对拍出来的照片不满。但这之后,廖某和周某仍然继续用该公司为他们之后几天举行的婚礼中提供服务。

由于双方对摄影师是否能讲粤语等服务产生纠纷,以及新娘对照片不满等原因,双方发生矛盾,廖女士没有按约定支付尾款,并要求对方赔偿。廖女士在婚礼结束后近一年的时间内,通过不同的中英文网站与社交媒体,发布无数对该公司不满的评论。

其中,廖某在2016年1月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文章,对该公司的负责人进行攻击,称对方行骗,用敲诈、不诚实和不正当的手段做生意,警告网友千万不要和该公司合作。文章中把这家华人婚庆公司描述为“一间大型黑店”、“狡诈的摄影工厂”。

而在此期间,廖某和周某还向省级法院提出这家华人婚庆公司违约,要求小额赔偿。公司的老闆夫妇曾经尝试让廖某和周某删掉网上那些文章和道歉。同时到法庭告廖明馨诽谤。

法官经过审理认为,廖某发佈在网上的文章中所说的并不是事实。法官还称,廖某没有等候法律程序去解决纠纷,便下定决心亲自动手,去损害和败坏该公司名声,态度“过分、指责、尖刻”。法官指出,廖某的动机处于恶意,判处她赔偿11万5000加元(约34万5000令吉)。

婚庆店老闆Kevi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就在他们想在温哥华华人社区扩大业务的时候,廖明馨的诽谤在华人社区中流传开来。

“不仅潜在客户选择远离我们,连摄影师和其他婚礼专业人士都不希望与我们合作。”为此他们的生意遭受巨大损失,同时互联网的传言也让他们在精神上遭受了损失。

婚庆店老闆娘Kitty接受采访时说,廖女士发的那些文章在网上疯传,给他们公司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Kitty婚庆店的生意一落千丈,他们只好在2017年1月关闭了店面。

Source:东方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际新闻】婚闹玩过头! 新郎手脚被捆摔成十级伤残

【国际新闻】澳洲蜜瓜受污染毒死人 已致3死15人病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