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新闻】经济不景气 信徒找观音“借钱”

(槟城13日讯)适逢经济不景气,信徒络绎不绝涌入庙里烧香膜拜,通过“卜筊”,向观音请准“借钱”。

今天是正月二十六日观世音开铁柜日,各地信徒大清早涌向香火袅绕拥有200多年历史的椰脚街广福宫观音亭,向观音“借库”(俗称借钱),祈求在经济不景气当中否极泰来,财源广进。

今日清晨6时,椰脚街观音亭铁门一开,守在庙外的各阶层善信,络绎不绝涌入庙里烧香膜拜,通过“卜筊”,向观音请准“借钱”。

椰脚街观音亭当局今年特地准备了2万封红包,每封红包各藏2个5仙硬币,供信众随意借取。短短几个小时,红包已被取走了七七八八。

观音借库当天,观音庙设有一个还钱的盆子,信众把钱装进红包,投进盆里。至于还多少钱则随心所欲,或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观音亭当局继续把这笔钱作为明年度的观音借库开销。

椰脚街观音亭执行秘书何紫玲接受《光华日报》访问说:经济不好,今年向观音“借钱”的人,比往年更加踊跃。

她说,向观音借库有一定的程序。善信先必须膜拜观音,然后“卜筊”(丢杯),向观音请准借钱。也可以替别人借钱,也须通过“卜筊”向观音请准,把对方的名字、年龄等详情告诉观音菩萨。

善信之后可以随意索取多少封红包,但必须有借有还,明年今日正月二十六日,过来还钱给债主观音娘娘。

何紫玲说,善信通常把借到的红包夹在钱包、口袋或家中铁橱、抽屉等放钱的地方,祈求钱生钱,保平安。

Source:光华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内新闻】家有12岁以下小孩 2天免费搭KLIA快铁

【国际新闻】澳男驾保时捷超速 新车上路10分钟被扣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