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新闻】浮罗山背巫统闹人选纷争 纳吉周四莅槟平息内斗

(槟城10日讯)浮罗山背1国3州的巫统内部军情不稳,首相拿督斯里兼巫统主席纳吉将于本周四再访槟之行,据知也顺道解决该区的人选纷争。

浮罗山背1国3州是传统的巫裔边缘选区,除了希联与国阵的“攻守战”,伊党或会加入战围形成三角战,选情颇有看头。据悉,浮罗勿洞区州议员法力及直落巴巷州议员拿督沙希淡等人,皆有意弃州攻国,挑战浮罗山背国席,然而现任议员拿督斯里希尔米执意原区上阵,形成内部纠纷。

浮罗山背国席向来是巫统的堡垒区,不过于2008年政治海啸失议席,由公正党代表尤斯马迪取下,在2013年大选,则再由巫统的希尔米赢回,无独有偶的是,两次选举成绩,各都以51%得票率险胜。

至于该国会属下的3个州议席,即峇六拜、浮罗勿洞及直落巴巷,则一直都是由巫统胜出,只是自2008年以来,多数票仅数百张。尽管当前选情看似对国阵有利,但为力保该国席,国阵势必派出最佳人选迎战。

至于公正党方面,初步了解,尤斯马迪和公正党浮罗山背区部主席阿都哈林,都有意在浮罗山背国席披甲上阵。据知,尤斯马迪于上个月受委为浮罗山背国席协调员后,近期也积极在该区走动,甚至通过社交媒体发动竞选基金募款活动。

首相于近几次登访槟州,皆是到访国阵胜算较高的选区,以及有望拉回选票的黑区,尤其威省。据消息指,首相将于本周四(12日)再亲临浮罗山背,除了接见巫统区部领袖外,最重要是为借此行平息内斗。

Source:光华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内新闻】亚航提供免费改签 鼓励公民履行投票义务

【槟城新闻】护照财物来不及领走 大火摧毁工友家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