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不法商家生产冒牌咖啡 霹贸消局起获5320包即溶咖啡

(怡保20日讯)假即溶饮料产品又一宗!不法商家冒用某即溶咖啡品牌生产冒牌咖啡,日前被接获情报的霹贸消局一网打尽,当局也在行动中起获5320包各重25克的即溶咖啡。

霹雳贸消局执法主任三苏尼占指出,16名贸消局执法官员是于周一(16日)下午约6时45分,与某商标的代表在怡保一带突击4间店铺,并采取上述充公行动。

他发文告指出,涉及的即溶咖啡品牌公司是在一周前,派人伪装及展开侦察工作,并发现有人盗用其品牌生产冒牌即溶咖啡,供应至全国各地,因此向贸消局举报。

贸消局取得搜查令后,突击座落怡保一带的4间店铺,在其中两间店铺起获总值1万4097令吉的物品,包括5320包各重25克的冒牌即溶咖啡,以及一辆罗里。

「首间店铺的66岁的商人承认在该处经营杂货生意已有2年。至于第2间店铺的47岁男子则承认为该家公司的业者,在该处营业了15年,主要批发杂货给怡保、和丰、江沙及太平一带。」

三苏尼占说,贸消局严正看待冒牌饮品的商家,这些商家违反了2011年商业事务法令。上述桉件将在2011年商业事务法令第8(2)(b)条文下被调查。

「此外,从去年1月到今年4月16日,霹州内总共发生了18宗涉及商业侵权或冒牌桉件,并充公了总值100万6437令吉的物品。」

他为此促请消费人小心认购饮料,除了从合法品牌商家处取得正确资讯以外,一旦发现冒牌品,应立即向贸消局举报。同时,除了照顾消费人的权力,贸消局也通过监督来保护商标业者。

一旦违反2011年商业事务法令第8(2)(A)及(B)条文,涉及者若是一家公司,每样冒牌品将被罚款不超过1万5000令吉,若还涉及其他罪状,则每样冒牌品的罚款则不超过3万令吉。

若涉及者不是一家公司,每样冒牌品的罚款则不超过1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要是还涉及其他罪状,则每样冒牌品罚款不超过2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Source:东方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际新闻】新加坡:18美容产品不合格

【国际新闻】爱滋男报复社会 散播病毒4年多罪成判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