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小旅行】去槟城长知识!槟城博物馆及美术馆Penang State Museum and Art Gallery

来到槟城这个历史文化浓厚的老城镇,总要走一下怀旧风的博物馆来应应景的嘛!而槟城博物馆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走进来这里,你会发现想了解槟城历史,真的不是一间困难的事!这家历史博物馆的一切,都能成功带你穿梭时空,发掘老槟城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追溯槟城丰富的文化遗产,位于华盖街(Lebuh Farquhar)的槟城博物馆就是最佳起点。这间建于1821年的南洋建筑风格博物馆从前是一座学校,入口旁边有弗朗西斯·莱特(1786年弗朗西斯·莱特上尉得到槟榔屿后致力于槟城的建设,目的在于使槟榔屿成为连接欧亚两洲的贸易要地)的塑像,以及槟榔山最初的缆车。

入口旁边有弗朗西斯.莱特的塑像以及槟榔山最初的缆车。

室内主要展品有古物和各族文化习俗的遗产,刀剑、手枪、大炮等武器;也有陶瓷器、装饰品、木船、农机具等生活用品,简直是五花八门。还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殖民政府发行的货币、日军的文件、日语学校的毕业证书。战争的遗物非常发人深思。在博物馆中还可以看到莱特上校的雕像以及一节气势非凡的蒸汽火车头。

除此之外,馆外还停放了殖民时期的升旗山缆车和当年州元首的官车。总督的官车有几处凹下的痕迹,据说是当年遇到枪袭所留下的,不过是否属实,已经难以考证了。

二层是美术馆,主要介绍马来西亚的美术及手工艺术品。槟城博物馆共有两层楼,低层搜集了槟城的各族文化习俗的遗产,包括华人大户人家的客厅装潢,峇峇娘惹以前的日常用品,马来乡村生活风情,还有马来西亚国父珍贵的人头铜像。

地址:Lebuh Farquhar Georgetown,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开放时间:每天9am-5pm开放,星期五和公共假期休息。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槟城打卡胜地~张弼士故居

OMG!数不完的钞票、金饰和名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