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来槟城旅游10大必买的伴手礼

槟城不仅仅是一个旅游胜地,这里除了古迹景点甚多、还拥有吸引人们的美食、当然还有许多必买的伴手礼,让你来槟城旅游之余还能买手信送给亲朋戚友和同事们。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盘点槟城旅游10大必买的伴手礼哟!

1)淡汶饼
淡汶饼又名为豆沙饼,是槟城的特产之一。除了原味,现在还有很多口味让大家选择,例如:豆榴莲,班兰,椰子,黑糖,咖啡和三巴虾口味。而且有礼盒包装的,外形也很雅观,最适合带回去当手信。

 

2)豆蔻
槟城的豆蔻被州政府列为槟城必买土产之一,多数种植在浮罗山背区。在英国殖民时代,豆蔻是备用为治疗瘟疫的土方。豆蔻子就常用在地道小菜作为烹饪料理的香料。豆蔻汁也是一个健康饮品,混合其他果汁还能制出令人难以拒绝的鸡尾酒等饮料。豆蔻的保存期限比较长,是个很好的伴手礼之一。

 

3)罗惹酱

Rojak拥有独特的味道,不止当地人喜爱,就连游客都会爱上它!这独特又具有地方风味的小食在槟城每个角落都有贩卖,从小贩到高级餐厅都列在菜单内。罗惹是由水果、海产和香料组成,是不同口感交集的小食。它混合了黄瓜、凤梨、青芒果、波罗蜜、墨鱼、油条等,加以罗惹酱搅拌即可。罗惹酱是由糖、辣椒、酸柑汁及福建人称“虾膏”制成,是槟城独特及具有地方风味的小吃调料。

 

4)巴迪布
这是一种蜡染的印花布,其特点是布上印有多姿多彩的彩色图案,如:花卉,蝴蝶,螺旋等,设计别致,极具特色。

 

5 )贡糖

贡糖是传统民间小点心,也是以前人们去看酬神戏时的最佳良伴之一。炒得香喷喷的花生,加上适量的糖就能变成好吃的糖。入口不仅向酥甜美,且齿颊留香,也是送礼的最佳选择。

 

6)马蹄酥
马蹄酥也可以称为香饼,外型似烧包,里头则包含麦芽糖。一口咬下去,层层分明的香酥饼皮,芝麻香加上甜而不腻的麦芽糖内陷,口感非常不错。

 

7)咸切酥
好吃的咸切酥咬下去口感香香脆脆的,滋味无穷!使用胡椒和南乳调味,咸切酥有点咸有点甜,薄薄酥脆让人回味无穷一片接一片,是老少咸宜的饭后小点心。

 

8)峇拉煎
峇拉煎,又称虾膏或虾酱,是亚洲食谱里不可缺少的成份。地道传统菜肴里都有配搭峇拉煎。它的主要成份是小虾,辣椒及少许的盐巴,搅合成膏状后收藏数月。香味扑鼻的峇拉煎通常用在煮食咖喱、炒饭或腌制鸡肉。槟城峇拉煎也会输出国外市场,如:澳洲及欧洲国家。

 

9)腌制水果
腌制水果,在市场上可找到各式各样的研制水果,有木瓜、芒果、豆蔻等。它是观光槟城的主要手信标志,无论罐装或盒装,绝对是送礼佳品。这腌制水果的配制是将水果切成块状,浸泡在混合了香料、糖和醋里数天。

 

10)鸭颈
外貌好像鸭的颈,所以叫鸭颈。这是沾满芝麻的麦芽糖与贡糖。香甜可口,还可以当零嘴吃,咀嚼时还会有淡淡的芝麻香。

 

假期快到了,是时候到槟城去游玩、吃美食和买手信咯!大家记得将这份清单收起来哟~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新婚夫妇可以免费向政府申请RM1000大红包咯!

【偷偷告诉你10个减肥小妙招!】让你一次瘦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