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Mamak档美食大汇集!

Mamak档在马来西亚都深受三大名族喜爱,这更是代表了我国的饮食文化。如果有国外的朋友来旅游,肯定得带他们来见识马来西亚饮食文化。况且Mamak档里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美食,赶快把这篇收下,以后千万别只会点roti canai而已!

1. Roti Canai / Roti Kosong 印度煎饼
这是最原始、普通的印度煎饼,口感内酥外脆而深受大马三大种族的爱戴,就连小孩也爱吃哦!

“Roti Canai”的图片搜索结果

2. Roti Telur 加鸡蛋的印度煎饼
这是普通印度煎饼的加料版,就是在煎饼内加上鸡蛋一起煎,让口感更柔嫩可口。

“Roti Telur ”的图片搜索结果

3. Roti planta 牛油煎饼
在煎饼里面加牛油,看起来虽有点油腻,但浓浓的Planta香味扑鼻而来,而且吃起来有很浓郁的牛油味。

“roti planta”的图片搜索结果

4. Roti bawang 洋葱煎饼
有的店家会用小葱头炸了之后才加在里面,而多数是用洋葱,十分香!!

“roti telur bawang”的图片搜索结果

5.  Roti telur bawang洋葱鸡蛋煎饼
喜欢洋葱煎蛋的人一定会喜欢!外面煎饼脆脆的,里面有鸡蛋的蛋香和洋葱,绝了!

相关图片

6. Roti Sardin 沙丁鱼煎饼
罐头沙丁鱼加为馅料的印度煎饼!也是人气排行榜的冠军!

相关图片

7. Murtabak (chicken/lamb) 鸡肉或羊肉煎饼
这种食物源自阿拉伯,比Roti Canai 厚很多,里面馅料各家不一,但是一般上的都会有腌过的肉、包菜、鸡蛋、洋葱。

“Murtabak”的图片搜索结果

8. Roti pisang 香蕉煎饼
在煎饼里加入香蕉,甜滋滋的口味让人难以忘怀。

相关图片

9. Roti kaya 加央煎饼
Kaya为馅的印度煎饼,吃起来和普通的面包加Kaya有很大差别,因为煎饼的皮脆脆的,咬下去,还会有爆浆的感觉。

“roti kaya”的图片搜索结果

10. Roti bom
厚厚的,胀胀的,甜甜的。喜欢甜的朋友一定喜欢!

“roti bom”的图片搜索结果

10. Roti tisu
这个煎饼做出来像纸巾一样那么薄,而且超大一片,里面虽然空空,但是只要淋上一点炼奶,再沾点砂糖,就口感十足了。

“roti tisu”的图片搜索结果

11.Cheese Naan
芝士控的朋友去到Mamak档一定要点Cheese Naan啦!浓浓的cheese藏在面饼内,拿起来的时候还可以拉得长长的,让你吃出爆浆的幸福感,实在有够疗愈。

“Cheese Naan”的图片搜索结果

12. Tosai/Tosei/Thosai/Dosa

这款印度煎饼有很多叫法但出来的都差不多一样,对小编来说这款煎饼更像米饼,因为它薄薄软软的,吃起来还带点酸酸的。

相关图片

14.Mee Goreng 炒面
是印度人用黄面来炒的炒面,通常加豆腐、鱿鱼、鸡蛋和咖哩酱汁等,最重要的是开动前自己拧下去的那个酸柑!绝了!绝了!

“mee goreng mamak”的图片搜索结果

15.Maggie Mee Goreng 炒快熟面
Maggi Mee是大马其中一款快熟面,经过Mamak大厨炒了过后,本来平平无奇的快熟面就变成了顿时让人胃口大开!

“maggie mee goreng mamak”的图片搜索结果

16.Mee rojak
有吃过印度rojak吗?重点就是那个酱,那个印度式的rojak酱炒出来的面。闻起来很可口,吃起来更是一流可口!
“mee mamak rojak”的图片搜索结果
17.Nasi Lemak Ayam 炸鸡椰浆饭

椰浆饭(Nasi Lemak)永远是大马人的最爱,不论早午晚餐都适合吃Nasi Lemak。在Mamak档点Nasi Lemak再配上一只香喷喷的炸鸡,让你一吃就上瘾!

 “Nasi Lemak Ayam”的图片搜索结果

18.Ayam Tandoori 印度烤鸡
这是一款用香料和酸乳酪腌过后在一种直立式的烤炉里烧烤而成,口感外酥内嫩,咬劲十足。

“Ayam Tandoori”的图片搜索结果

19. Nasi Goreng 炒饭
虽然炒饭在马来西亚很普通,但是不同种族的炒饭也是会带出不同风味的口味。

“Nasi Goreng mamak”的图片搜索结果

20.Mee / Bihun Soto
马来式鸡汤面或是米粉汤,味道和华人的完全是不一样。

“mee soto”的图片搜索结果

21. Teh Tarik 拉茶
这就是印度拉茶Teh Tarik,Mamak档员工把泡好的奶茶再拉一拉,就变成了Teh Tarik啦~

22. Neslo
Neslo就是结合了Nescafe和Milo,味道甜甜苦苦的,非常特别!不怕晚上睡不着的朋友可以点一杯试试看哦~

“neslo”的图片搜索结果

23.Teh O Ais Limau
这款就是Mamak版的Ice Lemon Tea,可是价钱比餐厅的Ice Lemon Tea更公道便宜。

“Teh O Ais Limau”的图片搜索结果

24. SIRAP AIS 玫瑰水+冰
红红又甜甜的,肯定也是不少人的喜爱。
相关图片
25. CHAM 奶茶+咖啡
这是一款将咖啡与茶混含在一起的本地冰饮,就类似“鸳鸯”,但是还是会有点区别!
“cham ais mamak”的图片搜索结果

Mamak档多数由印裔同胞负责经营至深夜,有的甚至是24小时营业,是大马人晚上喝茶吹水看球, “最平民”的好去处。在大荧幕前大喝奶茶看球赛,也正是大马独特的文化。今晚就和朋友们约在Mamak档享美食吧!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内新闻】不满被锁车轮 司机怒拆车锁!

【国内新闻】DOUBLE PARKING惹的祸 货卡敢敢倒车乱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