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七条路城隍庙拜七娘妈求姻缘!

这个星期五8月17日就是农历七月初七,又名七夕、七巧节,更被称为「东方情人节」。在槟城则有拜七娘妈(七姐、织女)的习俗。在槟城的七条路城隍庙里供奉着七娘妈,每年七月初六就开始有善男信女烧香、买花及香粉等膜拜。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户外

每年七夕,来自全世界的信众络绎不绝,向注生娘娘及七娘妈祈求姻缘、求子或夫妻和合。往年的初七正日,尽管是工作天,城隍庙一早就人潮如织,除了年级稍长的善信外,很多年轻男女也赶在上班前到庙里烧香买花。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室内

根据传统习俗,乞巧节拜七娘妈,有求得到好巧手的意思,用花、花露水和香粉拜祭,则可以祈得到好容颜和好姻缘。

图片中可能有:7 位用户、一群人坐着和室内

少男少女们也特别喜欢在七夕这天祭拜七娘妈,相传织女有着倾国倾城的容颜,而且心灵手巧。拜七娘妈一是求祂保佑自己外表愈来愈出色,二是求织女保佑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三是求能像织女一样,做什么都手艺过人、技艺精湛!

图片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在吃东西、坐着、站立、孩子和食物

图片中可能有:3 位用户、一群人在吃东西、表格、孩子、食物和室内

除了女善信,这一天到城隍庙里拜七娘妈的也有不少男性,他们有的是陪太太、女朋友感谢神明赐予好姻缘的,也有带孩子到庙里拜祭的。

现场也有卖鲜化、纸花、香粉、香烛的小贩,好不热闹。

图片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食物和户外

图片中可能有:食物

图片中可能有:2 位用户、食物

图片中可能有:食物

图片中可能有:食物

这一天也是许多单身男女来求姻缘的好日子。不要再说小编Bo jio ,想要膜拜的单身男女们请趁早哦!

槟城城隍庙
地址:77-2-13, Jalan S.P.Chelliah, 101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新闻】即日起废除国民服务计划(PLKN)!

【国内新闻】称常听到怪声 毒虫竟杀五岁亲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