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槟城亚依淡美食!

一提起槟城,大家就会联想到亚依淡极乐寺。无可否认,极乐寺是槟城最出名的地标之一,所以在这一区,从早到晚都有许多美食小吃。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槟城亚依淡到底有哪些美味可口的美食?

1)姐妹咖喱面

这是一家拥有60多年历史的传统炭烧咖喱面。这碗咖喱面充满了满满的人情味和古早味,是许多当地人都很喜欢前往享用。这碗咖喱面配上独具特色的辣椒鱿鱼实在有够香够辣,吃起来绝对有够入味。

地址: 612 T, Jalan Air Itam, Pekan Ayer Itam,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7:30am – 1:00pm (每逢星期二休息)

“槟城姐妹咖喱面”的图片搜索结果
Photo Source : Deskgram

2)哑巴叻沙 – 亚依淡小贩中心

亚依淡巴杀对面的小贩中心,有个档口售卖亚参叻沙,大家都叫它哑巴叻沙。该档口老板由于天生聋哑,所以把自己的叻沙档口以此命名。汤底好喝,酸辣味适中,放上虾膏更是滋味。顾客通常都是以手势动作来向老板点餐,在这里不但能吃到热腾腾可口的叻沙,还能感受到那浓厚的人情味。

地址:亚依淡巴刹对面的小贩中心
营业时间:10am – 5pm ( 星期三休息 )

 

3)亚依淡巴刹亚参叻沙 – Pasar Air Itam Laksa

亚依淡巴刹的亚参叻沙是游人们到极乐寺一游后必吃的美食。这里的叻沙味道相当浓稠,用料十足,汤里头满满的都是鱼肉。价钱平易近人,但用料却十足,越吃越香,越吃越有味,让人舍不得留下一口汤!

地址:Jalan Pasar, Taman Pulau Pinang, 10350 George Town, Penang.
营业时间:11:15am – 7:30pm

4)亚依淡华茗茶园卤鸭粿汁

位于亚依淡巴刹附近的华茗茶园咖啡店旁边,有一档美味的卤鸭粿汁。这里的配料還有鸭肉、猪肠、卤肉、卤蛋和一些内脏,淋上卤汁后再加上一点的香菜提味,味道更为香又独特。

地址:Kedai Kopi Wah Meng 612 Jalan Air Itam,11500 Air Itam,Penang.
营业时间 : 7am – 中午

“槟城air itam粿汁”的图片搜索结果
Photo Source :佳礼

5)亚依淡华茗茶园炒粿角

和华茗茶园卤鸭粿汁一样相同位置,这里的炒粿角是在亚依淡其中一个必吃的美食。炒粿角的一般材料會有菜脯、蒜茸、蛋、豆芽。炒了一阵就会有点焦香+蛋香的味道,再加上那口感实在又清脆的豆芽,能有這个当早餐实在很幸福。

地址:Kedai Kopi Wah Meng 612 Jalan Air Itam,11500 Air Itam,Penang.
营业时间 : 7am – 11am 卖完为止


Photo Source :instagram erica.foodlover

6)亚依淡现炸春饼

在亚依淡巴刹的亚参叻沙旁还有一档香炸小吃的档口,那里有售卖炸春饼、炸卤肉、炸豆干和皮蛋等等。搭配着亚参叻沙,绝对是一流。

地址:Jalan Pasar, Taman Pulau Pinang, 10350 George Town, Penang.
营业时间:中午至傍晚卖完为止

“槟城亚依淡”的图片搜索结果

7)阿依淡巴刹鸭饭 Air Itam Duck Rice

这档传统卤鸭饭卖了几十年,每次都会看到看到顾客耐心地排着队、等着食物。鸭饭里有卤鸭肉、卤三层肉、卤豆干、卤鸡蛋和卤肥肠,这里的肥肉都卤到入味,而且焖到软软的,一到嘴里就化开。这里还有很难找到的梅菜扣肉,梅菜香而不咸;扣肉肥而不腻。

地址:亚依淡巴刹 Air Itam Market Jalan Pasar, 11500 Air Itam, Penang.
营业时间:10pm-2am(休假日不定)

“阿依淡巴刹鸭饭”的图片搜索结果

8)晓琳福建面

晓琳福建面就在亚依淡巴剎桥头宝昌堂药行旁尾端的一间嘉宾茶室。老板每天都用新鲜的料来熬汤,所以汤头喝起来,口感特别浓郁,肉骨虾味十足。

地址:610Q,Jalaan Paya Terubong ,11060 Air Itam ,Penang.
营业时间 :早市

看了是不是觉得好饿呢?以后来到极乐寺可以到亚依淡这附近寻找美食哦!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内新闻】拒绝受检开车逃 警开枪妻伤夫失踪

【好康】星巴克一杯饮料只需RM10!只限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