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小狗遭散弹枪击案 调查取缔野狗承包商

(古来4日讯)民主行动党古来市议员党鞭黄勃扬指出,古来市议会今年的射乌鸦预算已用完,所以肯定不是射乌鸦的承包商射击小狗,不过他仍会调查及了解是否是取缔野狗的承包商涉及。

他说,确实接获投报有关太子城围篱社区,发生有人射击小狗一事,对此他已向市议会卫生组了解,并得知射杀乌鸦预算已用完,不可能是受市议会委任射杀乌鸦的承包商所为。

「事件仍在调查当中,我们会了解事件是否与取缔野狗的承包商有关,若确定是负责野狗的承包商所为,我们将会终止有关承包商合约,并将之列为黑名单。」

于10月29日下午4时许,在古来太子城围篱社区发生,狗主与家人听见枪声立刻外出寻找,却见小狗奄奄一息躺在家门外,疑遭人用散弹鎗射击。

小狗体内共发现42颗散弹子弹,目前仅有16颗被取出,其余子弹遍佈在后脑、胸口及腹部等,随时危及小狗性命。

黄勃扬也是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办公室的特别助理,他今日受询时透露调查最新进展。

他指出,承包商必须根据市议会的标准作业程序,在取缔没有狗牌的狗只前,若有主人的就必须先联络狗主。若是无人饲养的野狗,才会以注射的方式结束野狗的生命,并不是以射杀的方式处理。

他进一步说明,承包商也必须在获得兽医局及市议会的同意之下,才可以执行对狗只注射,事后也必须呈上报告给市议会。

另一方面,狗主许静容(30岁,房地产经纪)受访时指出,事发当天家人情急之下没有将犯事者的照片摄下,但已通过保安拿到闭路电视画面,以及签到簿出入资料。

她说,闭路电视也明显摄下印有古来市议会的货车曾进入该社区,所以才会认定是市议会人员所谓,而且一般民众也不可能有枪。

「我在还未搬入太子城前也曾养狗,即使因没有注册狗牌,当时的执法人员也会给予警告或开罚单,但不知为何小狗这次却被开鎗射击,现在生不如死。」

她指出,小狗昨天刚完成第二次手术,但却无法取出任何体内的散弹,小狗在手术结束后仍有精神,但她知道子弹也将随时夺走小狗性命。

Source:东方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北马新闻】匪徒换假车牌开车逃逸 倒车撞治安队员

【槟城新闻】【2019财政预算案】产业盈利税新调整 降低炒楼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