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4款值得大马人下载的Apps

现代科技的发达,只需下载几个Apps,就能容易的掌握身边生活周遭的大小事物了。真的是一机在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哟!

1. Malaysia Summons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中罚单有时候在所难免,大家甚至忙起来分分钟都不知道自己中招,小编建议平时有空就可以多多上以下这两个 APP 查看。

这两个 APP 有一个最棒的共通点,就是都「不用注册」,只需输入你的 IC号码(或是 Company registration number)就能获得你是否有中罚单资讯,并且还可以设定「提醒」,而且当有新的罚单出现时,还会通知你。

  • Malaysia JPJ Summons(陆路交通局 / AES)

下载位置:AndroidiOS

  • Malaysia Police Summons(警察 PDRM)

下载位置:iOS

 

2. i-Akaun

大马人和公积金的关系息息相关,既然如此重要,怎么可以不随时了解自己公积金存款的最新状况呢?

雇员公积金局(KWSP)推出了一个 APP 叫做「i-Akuan」,可以帮助大家随时查询自己个人账户里的余额,这样每个月发了工资后就能知道公司有没有给你交社保和公积金了,并且在买房的过程中也会非常有用。

 

3. myTNB

大家也许对这款App会比较陌生,其实国家能源公司(Tenaga Nastional Berhad,我们俗称TNB)早在2013年就推行了myTNB App给Android与Apple手机用户。如今TNB宣布他们正在测试新的myTNB App,是myTNB的2.0版本哦~

新的myTNB App除了让消费者能够一目了然,看到自己家所使用的电量与需支付的电费之外,还可以在家通过银行卡来进行付费,无需出门去付钱了!

 

4. Touch‘n Go eWallet

这款App超好用,它不仅能让常常在马路上奔驰的你轻易的查询到卡片中剩下的馀额,让你不会发生过 toll 的当下才发现里面没有钱的窘境。

至于即将上路的超快速通关「RFiD TAG」,也是必须使用这个 APP 的。RFiD TAG 将会自动从你的 Touch‘n Go eWallet 中扣款,让大家再也不需慢下车速 scan 付款。

下载位置:AndroidiOS

 

看完这些App,是不是觉得很方便? 别等了,今天就赶紧下载吧!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槟城新闻】“多春”被指阻通行触3条例 槟市厅检举指示移阻行物

【国际新闻】男疑咖啡中毒猝死工地 工友:他每天4-5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