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新闻】收回人行道桌椅 多春茶室如常营业

(槟城6日讯)新街多春茶室没有关闭。

日前新街多春茶室被误传遭槟岛市政厅下令关闭,今业者回应并澄清,他们已配合市政厅的指示并收回摆在人行道的桌椅,从未关闭营业。

多春茶室老板娘周二早上受询时指出,自他们接获市政厅的罚单后,他们即刻移走2张原本摆放在人行道的桌子,同时也相信因充分配合市政厅的指示,因此没有被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她说,自接获罚单后至今,他们每天都有营业,因此对于有报道指他们关闭营业一事,也感到非常讶异。

“虽然没有客人询问我是否会关闭茶室,但这起事件在邻里间似乎闹得满城风雨,实在感到不好意思。”

槟岛市政厅是于10月30日,向多春茶室发出一则通告并张贴在茶室外,指引触犯1974年第46条文道路、沟渠及建筑法令,业者须立刻自行收回摆放在人行道的桌椅,而有者误以为,多春茶室因此被迫关闭。

多春茶室拥超过75年的历史,其中以传统海南咖啡闻名,而今日本报记者前来采访时,现场人潮依旧,顾客耐心在茶室外排队。

另一方面,槟岛市政厅于周一晚也发出文告,否认指示多春茶室关闭的消息。

根据市政厅文告,市政厅执法组是据1974年第46条文道路、沟渠及建筑法令,基于多春茶室摆放桌椅在人行道上发出罚单。其触犯发生的3项条例,包括阻碍人行道、阻碍公共空间及对危机公共环境。

市政厅也劝请业者移走这些障碍物,以腾出空间予行人,同时也强调,多春自1983年起已拥有营业执照。

市政厅在过去10个月内,已针对阻碍公共空间发出120张罚单,并已展开3354项充公行动。

Source:光华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健康】剩菜重复加热恐致癌

【槟城新闻】海外游学若不涉商业利益 政府受促考虑豁免离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