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網民拍片聲援女銷售員 問男子「酒稅賭博稅halal嗎?」

(吉隆坡20日訊)馬來男子無禮對待啤酒女推銷員事件引起極大爭議,不少馬來網民也譴責男子的行為,除了留言,有網民也拍起影片,聲援女銷售員!其中一名網民理性反問,政府徵收的啤酒稅、賭博稅等,是否不清真,讓他思考這些稅務最後是用在誰的身上。

網民Selva Kumar昨日傍晚上傳了一段近4分鐘的影片,指責該男子自己跑到售賣非清真物品的的地方,反而責怪啤酒女銷售員的行為沒有智慧(tidak berakal)。

他也認真地向男子問道:「你說馬來西亞是馬來人的土地,那我想問你,這個政府是不是馬來人的政府,那些啤酒稅、賭博稅是誰收的?政府拿了之後做了什麼(發展、用在哪裡)?錢是否不清真?我希望你好好思考,不要搞種族歧視。」

這則視頻在15小時累計,近百萬點擊率與6000多個分享。

此外,還有網民創意翻拍「男子侮辱啤酒銷售員」的視頻。口操馬來語的男子質問拿著酒的男銷售員「在做什麼?」,男子以英語回答在推銷酒後,被罵道:「你給全部人喝嗎?」並多次強調這裡是馬來人土地,說馬來語。

突然,男銷售員語氣大變,霸氣反擊:「誒!你看不明白嗎?這裡寫著『非清真』!你什麼學校(畢業)的?什麼?你說這裡是馬來人的土地?這裡是馬來西亞啦,M、A、L、A、Y、S、I、A!馬來西亞是多元種族的國家。」

男子一聽,立刻示弱,連連道歉。此視頻也獲得逾2000網民瘋傳。

Source :东方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好康】Starbucks饮料2杯只需RM20,就在今天!

【健康】体检正常「3年后却心肌梗塞过世」 医生:吃太多番茄炒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