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遭澳洲控广告误导 ,Trivago或赔巨额且遭业者抵制!

平价订房平台——Trivago,因广告涉嫌误导遭澳洲当局提告,导致该平台或须面对1000万澳元(约3000万令吉)罚款,同时,澳洲当地旅馆业者及营运商,或对Trivago进行联合抵制!

据媒体《Skift》报导,这家德国的订房比价网站因广告涉嫌误导消费人而违反澳洲的保障消费人条例,上述案件将在本周五在澳洲墨尔本联邦法院过堂。

澳洲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宣称,Trivago自2013年12月起,在当地电视广告中一再宣传该网站提供比价服务,能帮助消费人找到最便宜酒店房价。实际上,该网站中排序最前面的其实是付出最高点击金额的饭店。

根据一些搜寻结果显示,该网站上所标示的“最划算”价格并不是该酒店的“最便宜”。ACCC严厉指责这个比价搜寻是一种误导,通过提供某间酒店标准房型与豪华房型价格比较,让消费者误以为当中差价,以为是自己订到了便宜的酒店客房。

与此同时,Trivago也发声明承认,广告中最低价格或令部分消费人有错误理解,让用户以为在首搜寻页面上提供的就是最低价格,又指在绿色价格附近,加上红色已划线价格,或令用户误会是同
一房型比价。

在Trivago发出上述说法后,有指该平台的论述已等于承认澳洲当局的指控。

 

新闻整理自外电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内新闻】旺城商场爆炸案,装修公司员工:同事伤势严重

【槟城新闻】风光不再问题滋生 光大振兴之路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