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森节庆典取消 椰商制椰浆抗亏损

(槟城21日讯)去年11月,椰子供应商已为大宝森节庆典的椰子需求量做准备。但如今随着大宝森节户外庆典活动的取消,以数十万计的老椰子顿时失去了市场,如今唯一可行的方式是制成椰浆,但行管令导致饮食市场低靡,椰子供应商只好放眼进攻印尼椰浆在大马的市场,希望把亏损降至数低。

乔尔:为庆典准备8万椰 负担沉重

椰子供应商乔尔(36岁)解释,一直以来,我国的椰浆不足以应付本地市场,因此有进口印尼椰制成椰浆。不过,本地人其实比较喜欢我国椰浆,因为它比印尼椰浆浓稠。

他说,老椰子的果肉只能用来制成椰浆,但冠病疫情和行管令严重打击市场需求量,唯一的方式是,尝试进攻印尼椰浆在大马的市场,压低价格竞争,希望降低亏损。

乔尔去年11月就为大宝森节庆典市场准备了8万个老椰子,如今它们成了他极沉重的负担。

需时成长 3个月前就准备了

乔尔说,一个椰子在20天后摘采下来,就是嫩椰,嫩椰供应椰水和椰肉市场。椰子在树上50天后就变成老椰子,大宝森节庆典中用来掷破还愿的是老椰子。

他说,他的椰子来自霹雳州一个农地,在大宝森节前3个月,椰子供应商就会做好准备,因为椰子需要时间成长。

“同业们也早已准备了这些椰子,但万万没有想到今年的大宝森节户外活动会直接被取消。”

“如今,这些椰子都变成了老椰,在树上的老椰最多能再拖一个月时间就要摘下,不然它们也会自己掉落。现在差不多是时间要摘下了。”

他说,摘下的老椰子在一个星期内,就需破开取出椰肉,制成椰浆。问题是,椰浆市场讲究新鲜度,因此一制成椰浆就要马上售出。

乔尔在跟时间赛跑,若他无法在这短时间内开拓市场,就会面对严重的亏损。

槟岛其实只有两个椰子供应商,乔尔是其中一个。这是他家庭经营了20年的生意,他15年前接手。大宝森节庆典从未停办过,这是第一次,也让他必须应付从未面对过的挑战。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1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梦嫣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男子入屋偷内衣裤;被控6罪监7个月

雪 柔 槟 甲 沙 隆 布城 纳闽及丹 MCO延长至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