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再犯者加重罚款;更严厉对付违SOP 包括坐牢

(布城4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透露,政府会更严厉对付违例者,包括施予监禁,同时对再次违反政府标准作业程序(SOP)者,或是已经被警告仍违反SOP者,加重罚款额。

至于首次违反SOP者的罚款额,则不会修改;意味着维持在最高1000令吉。

他指出,紧急状态管理技术委员会已经研究了要修改以加快及更严厉执法的法令条文,包括加重罚款及监禁刑期。

不过,首相并没有透露加重违反SOP的刑罚后,罚款额及监禁刑期的详情。

他通过电视直播发表谈话时指出,紧急状态管理技术委员会确认对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的修改条文,包括:

1. 指示立即关闭不遵守政府SOP及条例的商店

2. 对商业拥有人、特许经营权持有者、特许经营营业者及利益相关者采取法律行动

3. 对管理外劳链,包括雇主、劳工供应代理、主要承包商、附承包商及个人采取法律行动

4.对再次违反者,或已被发出警告仍违反者实施更高数额的罚单

5. 对违反SOP或条例者实施监禁刑罚。

6. 对不遵守居家工作条例及SOP,包括各局总监在内公务员采取纪律行动。

本文摘自星洲网

你怎么看?

-1 Points
Upvote Downvote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慕尤丁:2月杪获首批疫苗,80%人口获免费接种

茶姬霸气撕杯!杯杯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