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业将获1年延迟还贷配套

(新山21日讯)柔佛州巴士业者与司机和谐公会主席迪亚哥披露,财政部及商业信贷公司已接见马来西亚巴士联合会,将推出有利于巴士业者的长达12个月延迟还贷配套,以舒缓巴士业者在新冠病毒疫情下的车贷压力。

他表示,上述配套原预计在本月15日宣布,惟马来西亚巴士联合会代表在本月9日与财政部副第二副部长莫哈末沙哈会面后,发现该配套的数个条款不利巴士业者,因此要求修改。

“上述诉求获得财政部及商业贷款担保公司(SJPP)的正面回应,不但答应修改,同时也承诺若修改后的配套不获马来西亚巴士联合会同意,将不会进行宣布。”

迪亚哥今日下午在巴西古当森德花园人民组屋举办发送物资给会员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这么透露。

最迟3月宣布

他透露,根据双方洽谈的配套,巴士业者将可获得长达12个月的延迟偿还车贷便利,这将使巴士松一口气,因为经过接近一年的疫情冲击,许多巴士业者已失去生计,在无法偿还巴士贷款的情况下,遭信贷机构列入黑名单。

他说,预料上述配套最迟将在3月1日由财政部宣布,届时全国1万3000名巴士业及司机将受惠。

迪亚哥反映,过去一年巴士业者损失惨重,他以本身情况为例,过去一年损失50万令吉的收入。

他说,一旦上述配套宣布,将可让他专心重振旗鼓,无需穷于应付信贷机构追讨巴士车贷的窘境。

另一方面,柔佛州巴士业者与司机和谐公会今日共发放89份物资给该会会员,这些物资包括米、面粉、油、糖、干粮及快熟面等,以减轻巴士同业的生活开销。

迪亚哥表示,上述活动全柔同步进行,在其他县,该会代表将以上门方式将物资送到会员手上。

此外,为免出现群聚,今日的活动以得来速的方式进行,会员开车进入会场领取物资后,驱车离开。

本文摘自东方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3箱疫苗抵槟;曹观友成槟接种第一人

“小马云”遭注射激素阻发育?前保姆回应:患有矮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