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长期被困宿舍 150外劳示威要求被释放

(槟城21日讯)峇都茅劳工村约150名外劳昨晚在宿舍走廊上示威,不满在过去4个月里,平时除了去工厂上班,就只能“被困”在宿舍内,高喊“释放”以示抗议!

该示威约历时15分钟,外劳们都站在宿舍走廊上,并高喊“释放”。最后,数家工厂的雇主和管理层前往现场进行安抚,示威才结束。

根据网络媒体《Malaysia Gazette》报导,该事件是在昨天傍晚6时45分左右发生,而该宿舍住有峇六拜地区3间工厂的员工。

随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为了避免疫情散播,该宿舍的所有员工在过去4个月,被禁止自行出外,包括出外购买日常用品和食物,而他们只能透过网购获得这些物资。

峇都茅州议员拿督阿都哈林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证实此事,并表示当员工被禁止外出时,必须确保他们的基本需求如食物被满足。

“员工放工后,或在周末时不能外出,所以感到不满。”

被强制待在宿舍的外劳们感到不满,要求释放以获自由。
被强制待在宿舍的外劳们感到不满,要求释放以获自由。

阿都哈林也是掌管槟州贸易与工业及企业发展事务的行政议员,他表示,明天将把此事带入槟州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讨论。

他也希望,那些违反行管令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人,会受到严厉对付。

“我感到遗憾,有数家工厂出现确诊病例后,该感染群的病毒也散播去其他工厂。”

他解释,峇六拜工业区的工厂不断出现新的确诊病例,如果只是一两宗还没关系,但一直出现很多新病例,甚至出现感染群,及散播去其他工厂时,就证明没做好标准作业程序。

“这对其他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工厂不公平。”

他希望,槟州卫生局和国家安全理事会能调查此事,并采取必要行动,包括关闭出现感染群的工厂,以免病情扩散。

发布于2021年2月21日

摘自东方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吉娜GI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配合国际导游日 槟导游获州政府援助金及培训

《你好,李焕英》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