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滴咖啡:时间萃取,滴滴珍贵

什么是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就是采用了【慢滴】和【低温】的方式来萃取咖啡。
冰滴咖啡来自于荷兰,又称荷兰式冰咖啡滴滤器。虽然冰滴咖啡是荷兰发明,但却在荷兰不怎么受欢迎,反而受到亚洲国家欢迎例如日本。冰滴咖啡在日本已有百年历史不断的在传承到现在,被称为“Kyoto Coffee” (京都咖啡)或 “Japanese-style slow-drip” (日式慢滴)。除此之外,冰滴咖啡在韩国也受欢迎,几乎每家的咖啡馆都在售卖。如今,许多著名的冰滴器具都来自于日本和韩国。

冰滴咖啡的特色

第一:耐藏
使用热水冲泡的咖啡保质期会比较短暂,放了不到一小时之内味道就开始产生了变化。冰滴咖啡萃取出来之后可放在冰箱里收藏长达2个星期,当中的发酵过程当中能使咖啡的味道产生了不同层次的香醇变化。冰滴咖啡的保鲜期那么长那是因为冰滴咖啡是没有经过加热的过程。一般上咖啡师都会把萃取完的咖啡冷藏1-3天再饮用,口感会比较顺滑。

第二:口感属于比较甘甜
许多人热爱冰滴咖啡的原因之一那就是冰滴咖啡采用了长时间萃取,只是溶解出气味好的分子,使口感变得更加顺滑和浓醇足以呈现出咖啡的最佳口感。光是闻到咖啡香味,就让人爱不释手了!

第三:不伤胃
许多咖啡爱好者因饮用了咖啡感到肠胃不适,而逼不得已要戒掉喝咖啡的习惯。冰滴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会比较低不含有刺激的分子,是属于比较健康的选择之一。

咖啡星球漫遊︱冰滴咖啡】 — 8%ice
原图:http://the8percentice.squarespace.com/

心急的人是喝不了冰滴,因为它需要的是时间与等待。
等待冰块融化成水,犹如时钟般滴答,一滴一滴地流入在新鲜的咖啡粉上,
慢慢萃取,形成了冰滴咖啡。

水滴的流量速度,不能太匆促也不能太缓慢,会影响萃取的味道。
同时,需要一位耐心和经验丰富的咖啡师,不断地做出调整。

25秒得到一杯意式浓缩,

3分钟得到一杯手冲咖啡,

而一杯冰滴,

需要经过8-12小时的萃取,4小时以上的冷藏。

製作一壺冰滴咖啡,咖啡粉與冰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基本上咖啡粉越多、滴濾的速度越緩慢,萃取出的咖啡風味越濃厚唷。
原图:http://the8percentice.squarespace.com/

咖啡这种东西很容易受时间影响,人也一样,所以
“要淡定,不要乱”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小绵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抖音洗脑神曲:《PhutHon》官方MV 看了超喷饭!

7孩妈生不停!偷吃避孕药被老公发现遭爆打重伤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