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山展开提升计划 山顶缆车站候车亭建两层楼

(槟城20日讯)升旗山山顶缆车站的候车亭和设施已开始展开提升计划,把现有800平方公尺的候车亭面积提升至两层楼1422平方公尺,耗资930万令吉,以改善游客到访经验。

槟首长曹观友今日为该项升旗山山顶站提升工程(第4期)主持动土礼时表示,这是各项提升计划中,规模最大的山顶提升计划,预计耗时18个月完成。

也是升旗山机构主席的曹观友表示,该工程的建筑结构和设计是符合环境标准,并且遵守《2016年升旗山特别区域蓝图》和《2020年升旗山特别区域蓝图》(替代版)中的基本准则。

“第4期工程主要是优化游客的体验,以及定位升旗山的未来。州政府希望这项工程能获得绿色建筑指数(GBI)金级等级。”

石礼兴(左起)、亚逸布爹州议员林冠英和曹观友聆听提升工程建筑师翁仁清讲解设计图。
石礼兴(左起)、亚逸布爹州议员林冠英和曹观友聆听提升工程建筑师翁仁清讲解设计图。

他指出,该工程的建筑师及工程师在建筑物设计、施工及工地管理阶段,会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及创新可持续的方法,如在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板、雨水收集系统及节能配件。

“建筑物周围现有的树木及绿色元素会被保留,以保护地区的自然景观和文物古迹。”

他说,升旗山山顶缆车站于1923年启用,当这项候车亭提升计划完成后,就可以一起庆祝100周年纪念。

升旗山机构总经理拿督石礼兴指出,而建筑设计是对乐龄人士及身障者更友善,他们可以使用电梯和手扶梯直接到达山顶中心点。

“鉴于这项工程是在现有山顶的缆车站进行,不过,该缆车站仍维持日常运作,只是暂时搬迁现有的售票柜台和等候区。”

他说,在缆车山顶站,采用与缆车山脚站一样的智能排队取号管理系统(JustQ 2.0),这是一项内部研发的智能系统,让游客体验更优质的候车时间,更舒适地等候所搭乘缆车的班次。

曹观友(右)主持动土礼。
曹观友(右)主持动土礼。

“游客只需要在其批号显示后才前往缆车站。游客可以从售票处取得批号,并且通过电子告示牌及二维码中取得排队讯息,这些设施都位于山顶主要的公共空间。”

他相信,缆车使用者在这段期间会面对一定程度的困扰,但希望能获得所有游客和商业合作伙伴的理解和耐心,而该机构会尽最大的努力减低对山上社区及员工的困扰。

“本机构会定期更新官方社交媒体和网站的资讯,以让这项工程更顺利进行,也坚信这项工程竣工后所带来成果会比施工期间所带来的不便来得更大。”

任何疑问,可联络升旗山机构(04-828 8880分线211),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发布于2021年3月20日

摘自东方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吉娜GI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警方提醒:诈骗集团与骇客联手暗网行动;掌握姓名大马卡轻易诈骗

槟18个义山灵塔议决 今年清明节不开放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