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I Pearl为癌症儿童募款;盼民众踊跃参与为癌症儿童圆梦

(槟城14日讯)人间温情可以让癌症儿童的嘴角重现微笑,生命重现一道曙光。一个简单的梦想及愿望,让他的人生虽然短暂但不留遗憾。马来西亚珍珠国际女青年商会(JCI Pearl)办《爱心天使2.0》,诚邀民众化为爱心天使,让癌症儿童及其家人得到社会关怀。

该会会长郑桂銮说,还记得一名癌症儿童临终前,告知他们希望能够与父母在麦当劳用餐。原本已安排好所有一切,岂料,该名儿童却在用餐的前一天过世。这让他们感到十分难过,甚至将为癌症儿童圆梦这一事项加入《爱心天使2.0》。

她说,该活动始于2018年,当时并非命名为《爱心天使》,而是《爱心箱》。主要是提供爱心箱予癌症儿童,让其在入院接受治疗时,有日常所需要的用具及用品可以使用。

直到经历过上述事件后,他们决定为末期癌症儿童,完成最后的梦想及愿望。

大部分癌症儿童患上的癌症属于血癌及骨癌。
大部分癌症儿童患上的癌症属于血癌及骨癌。

《爱心天使2.0》筹委会主席李芯亿表示,其实这些儿童的愿望都非常简单,多数都是希望能够在快餐店用餐,因此,该会将尽力为他们圆梦。

提及该活动启发时,郑桂銮该活动的启发来自于“金丝带癌症醒觉活动”,主要关注于儿童癌症。当时,该会有一名成员积极于该活动,他们则负责协助。

直到2018年,她表示,该会才正式发起《爱心箱》,为癌症儿童募款。

“我们设下109个爱心箱的目标时,并没有信心是否能达成目标。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该活动推出不到24小时,我们已经成功达成目标。”

她表示,该活动的受益名单是由中央医院提供,并透过儿童癌症福利协会(FOCCAN)与他们接洽及分派。

除了捐献爱心箱及为癌症儿童圆梦外,该活动也包括了欢乐生日会。李芯亿表示,今年的生日会将于6月及9月举行,届时将有20名癌症儿童及其家长参与。

她解释,生日会当天除了拥有一系列惊喜活动外,还包括为癌症儿童说故事,及提供家长们心理辅导。

她说,心理辅导对于癌症儿童父母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提供辅导作用,也能够让父母们释放压力。

除此之外,FOCCAN也告知他们,从今年1月起至3月,其活动受益名单已高达50人。

因此,她表示,今年《爱心天使2.0》将不再设立筹募目标,目前他们已筹获100箱爱心箱,任何有兴趣捐款人士可以联络她,017-9493213。

本文摘自东方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民众投诉市集没严格执行SOP;市政厅派员驻守26个市集

槟消协吁政府保护我国渔业资源;加强防止外国渔民掠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