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krir Khoj”平台助非法外劳求职;人资部:他们不应该推出这个平台

(布城15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抨击孟加拉最高专员署越权推出名为“Chakrir Khoj”的就业平台,协助未持有合法证件或逾期滞留在马的孟加拉人在我国求职。

“我对于孟加拉最高专员署的举措感到吃惊,他们在未知会或未和人资部商议下,推出“Chakrir Khoj”的就业平台,他们不应该推出这个就业平台,这不是我国外交使节的职务。”

他也批评,此就业平台会影响国内400多家外劳中介,因为他们在近一年来没有运作,但还是必须支付昂贵的代理费用。

沙拉瓦南今日发文告重申,政府自2020年11月16日起至今年6月30日为止的重新安置非法移民计划,完全是由政府机构负责,并没有委任第三方来执行。

他表示,在1981年私人职业介绍所法令(246法令)下,只有获得劳工部批准的私人职业介绍所,能够在我国进行外劳招聘工作。

“孟加拉最高专员署的举动,将促使非法孟加拉籍劳工入境我国,因为他们被就业网站所承诺的工作机会所吸引。”

此外,他指出,人资部设立的“MyFutureJobs”就业平台,已经涉及招聘外籍员工,而他们获准工作的领域包括制造业、建筑业和农业。

他也补充,内阁在昨日的会议已经要求人资部,重新提呈有关各领域对于外劳的实际需求。

“虽然我意识到外籍人士在本地人不感兴趣的领域中的需求,但我还是会确保本地人将获得优先考量。”

本文摘自东方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MM2H计划受疫情影响冻结后;有意移居槟城外国人转向其他国家

卡巴斯基数据显示:大马去年共检测 逾10万例手机恶意程序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