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五大值得推荐的金酒

金酒【GIN】又称杜松子酒,在制作鸡尾酒时非常常见,比如红粉佳人、马丁尼、金汤力等。人气鸡尾酒都是以金酒为底来调制的。金酒【GIN】在全球可算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酒哦!那是因为它拥有独特的风味和个性。

什么是金酒【GIN】?

金酒在国内目前的普及程度还不及白酒、葡萄酒等大众酒类,如果想购买金酒又不确定如何选择的话,今天小编会先简单十款经典金酒是受大众喜爱的!

金酒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酒呢?其实,金酒是将大麦、土豆、玉米、裸麦等原料支撑的原酒进行蒸馏,再用药草、香草等调味而成。人称“世界四大蒸馏酒”的就是伏特加、龙舌兰、朗姆酒还有当然少不了的就是金酒啦~~~~

如果光看原材料的话,很多人会觉得金酒和伏特加很相似。但事实上是有差别的。伏特加【VODKA】在蒸馏的过程之后会使用白桦木炭进行过滤,来消除酒液中的气味。然而,金酒【GIN】会通过杜松子果等植物成分特别增加了芬芳气息。清爽的植物香气以及不腻的干爽味道,也让金酒非常适合作为基底来搭配其他饮品,混合后制作鸡尾酒。具有突出的馥郁香气和甘甜,甚至被称为“酒中香水”,让人着迷呀!

  1. 亨利爵士【Hendricks Gin
10. 亨利爵士/Hendricks Gin/500ml

标新立异的金酒,清新小黄瓜与玫瑰香

亨利爵士金酒【HENDRICK’S GIN】由洋酒界的翘楚——格兰父子洋酒公司推出,与大多数严守传统的金酒酒厂不同,这款金酒在推出时就追求新颖。尤其表现在草本香料的选择上,它运用了13种植物成分当中包括了胡荽、杜松子、柑橘皮、黄瓜、玫瑰花瓣等植物增香。黄瓜与玫瑰花瓣这两种特别的原料让这款金酒充满别样的清新与花香。

亨利爵士金酒只做小批量生产,每次只酿造450公升,严格控制质量。加冰纯饮、制成金汤力都很不错,特别是用小黄瓜片替代柠檬片的金汤力更棒哦!【小编有尝试过,真的很好喝!】不过这款金酒比较个性独特,适合追求新鲜感、标新立异口味的品酒人士。

2. 【三得利】Suntory 六Roku 金酒

8. 三得利/Suntory 六Roku 金酒/500ml

传统原料外+6种日本四季植物,让你感受四季的变化

三得利旗下的六精酿金酒是日本金酒风味的代表。它带有浓厚的东方气息,在金酒常用的草本香料之外,使用了六种传统的日本植物,包括樱花瓣、樱花叶、柚子皮、煎茶、玉露绿茶和山椒。这6种植物代表着日本的四季,展现了独特的日本元素,因此这款酒被命名为“六”的来源就是这个意思啦!

气味上有花瓣和茶带来的植物甜香气息,口感上酒体柔和,虽然是43%,酒精含量有点偏高,但是层次鲜明不刺激。依然感受到传统的金酒体验,又为带来不同的日式风情,资深金酒爱好者、品酒师推荐值得尝试。

3. 必富达金酒【Beefeater】

6. 必富达/Beefeater 金酒/700ml

天使酒的微甜和清爽的柑橘香

比富达的英文“Beefeater”指的是伦敦塔守卫。之所以用伦敦塔守卫来命名这款酒,是因为这款金酒芳香味道浓郁,口感强劲有力,与伦敦塔守卫倔强的形象十分吻合。这款金酒的生产地来自英国。

这款金酒最特别之处就在于独特的蒸馏工艺和增香方式,将谷物原酒的烈酒与9种香草的混合物浸泡24小时再蒸馏,让浓烈的干金味道与香草的气味达到平衡。自1820年诞生以来,制酒的配方沿用至今。独特的微甜与柑橘香非常容易入口,推荐给刚接触金酒的人士。

4. 孟买蓝宝石金酒【Bombay】

1. 孟买/Bombay 蓝宝石金酒/750ml

芳草与香辛料的和谐口感

孟买蓝宝石【Bombay】的制造工艺十分独特。与其它金酒提前将原酒和和香料植物混在一起蒸馏的不同。那就是它在蒸馏时采用“头部蒸馏法”,让酒精蒸气透过“香料包”,深度汲取香气与复杂的口感,因此这款酒才有着浓郁的芳草香。

孟买蓝宝石金酒可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金酒配方研制而成。最早孟买金酒诞生于1761年,1980年代开始,高档金酒的需求逐渐扩大,酒厂推出了高档金酒“孟买蓝宝石”(Bombay Sapphire)。严选10种珍贵的草药和植物,口感和谐柔顺,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金酒之一哟!无论是直饮还是作为鸡尾酒的基酒都是最佳选择哟!

5. 哥顿金酒【Gordon‘s】

7. 哥顿/Gordon's 金酒/750ml

始于1769年的“神秘”配方

哥顿干金原产自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畅销的金酒之一。酒厂拥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开发于1769年,因此就这样拥有着“1769配方”的称号,这款秘方非常神秘,据说全世界只有12个人知道而已哦!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
这款干金不含糖,经过多道蒸馏,并加入杜松子,莞荽种子等多种香草,口感清爽,属于偏中性的的酒质,很适合调制金汤力、红粉佳人等鸡尾酒时作为基酒来使用。

别光喝酒吃菜吃菜是什么梗_别光喝酒吃菜啊什么意思出处、含义详解_软吧下载

赶快入手吧,跟家人们一起CHEERS! 谈谈心事~~~~

文章参考:买呗优选


你怎么看?

-1 Points
Upvote Downvote
Newbie

文章作者 小绵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Lotus Malaysia 暂关全国17间商店

医护人员分享3故事吁民众勿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