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柔森玻槟纳闽增22宗Delta变种毒株病例

(八打灵再也20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大马在6月11至19日之间,共增加22宗关切变种毒株(VOC)病例,分别有14宗贝塔变种病毒 (Beta B.1.351)病例和8宗德尔塔变种病毒(Delta B.1.617.2)病例。

他指出,14宗新增的Beta变种病毒病例所涉及的州属是雪兰莪(3宗)、沙巴(3宗)、登嘉楼(3宗)、吉打(2宗)、霹雳(1宗)、柔佛(1宗)和吉兰丹(1宗)。

至于源自印度的Delta变种毒株,他说,8宗Delta病例则是在柔佛(2宗)、纳闽(2宗)、森美兰(2宗)、玻璃市(1宗)和槟城(1宗)。

诺希山发文告说,截至6月19日,我国共有183宗冠病确诊病例被发现有关切变种毒株(167宗)和待观察变种毒株(16宗)。

他表示,在167宗关切变种毒株病例中,共有137宗Beta变种病毒病例(皆是本土感染病例)、21宗Delta变种病毒病例(12宗本土感染,9宗境外输入)和9宗阿尔法变种病毒(Alpha B.1.1.7)病例(4宗本土感染,5宗境外输入)。

诺希山说,16宗待观察变种毒株病例中,有12宗西塔变种病毒(Theta P.3)病例(皆是本土感染)、3宗伊塔(Eta B.1.525)病例(皆是境外输入)和1宗卡帕变种病毒(Kappa B.1.617.1)病例(境外输入)。

诺希山说,在167宗关切变种毒株病例中,有90宗病例属于零星病例,其余则是感染群病例。

这90宗零星病例分别有4宗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16宗来自有症状者筛查、1宗死亡筛查、2宗自主筛查、54宗密切接触者筛查、1宗入院筛查、8宗国际入境处筛查、1宗术前筛查、1宗来自高风险地区筛查和2宗职场筛查。

在16宗待观察变种毒株病例中,则有8宗零星病例,分别是1宗自主筛查病例、3宗密切接触者筛查病例和4宗国际入境处筛查病例。

本文摘自星洲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医协:3种冠病检测方式须明确公布顶价

槟民政同意应考生接种疫苗;惟须取得父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