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赛爆冷黄智勇闯8强 安赛龙赛后哭了

(伯明翰16日讯)大马男单新锐黄智勇撼倒丹麦球王安赛龙!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6强战,23岁的黄智勇生涯首遇29岁的安赛龙,首局以21比15抢下头彩。

然而,首号种子的卫冕冠军安赛龙次局展现实力,以较强的控制力打乱黄智勇的阵脚,以21比9轻松扳回一局。

决胜局,黄智勇以4比1开局,安赛龙打得有点急躁失误多,被黄智勇以6比3、8比4、9比6及11比8领先进入间歇。

換边后,黄智勇逼使安赛龙失误频频,以14比9拉开。黄智勇愈战愈勇,以18比14、19比16挺进。关键时刻,黄智勇面对安赛龙压逼下被追至19平,随后在多拍对攻下杀下网,所幸安赛龙回球触网成20平。

加点战,黄智勇吊网以22比21领先,安赛龙挑后场出界,黃智勇拿下胜利!  

安赛龙赛后受访时,眼眶泛泪及语带哽咽。

安赛龙赛后受访时眼眶泛泪

安赛龙去年赛季打遍天下无敌手,横幅扫巡回赛8冠,而昨晚是他继年初印度公开赛决赛败给泰国新星昆拉武特之后,本赛季第2场失利。

29岁的安赛龙说:“我已经用尽全力,所以我当然很失望。”

“我要恭喜黃智勇,我想他今天(昨天)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賽。对我来说,这是最特別的赛事之一,所以当你失败时这這很艰难。他打得很好,他配得上这场胜利。”

黄智勇则对胜利有点难以置信。“这是我生涯中最大的胜利,赛前我没想太多,只想全力以赴。当他先拿到那2个赛末点时,我只是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而我成功做到了。”

黃智勇8强將战中国的李诗沣。

李诗沣 (中国)

原文:
全英羽赛三局爆冷 黄智勇屠龙闯8强
全英赛遭黄智勇淘汰 安赛龙赛后哭了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梦嫣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简约白色系咖啡馆 【No.11 by Selected Concept】

Baskin Robbins 78周年庆 买一送一活动长达3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