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专家批首相署花很大 政府债台高筑7000亿

(吉隆坡4日讯)联合国前助理秘书长兼着名经济学家佐摩指出,首相署过度开销及不善管理发展资金,导致政府迅速债台高筑近7000亿令吉,因此认为政府有必要迫切在“预算外”的基本设施开支,提高透明度和问责制。

“我国需要的是更多发展开销,而不是行政开销,大部分基建开销未并列入财桉,缺乏透明度及可信度。”

他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指出,许多大型发展计划例如东海岸铁道计划、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及马来西亚城,都应该受到一个由反对党议员为首、概括朝野议员的独立国会委员会所监管,涉及人民利益的工程,应採取透明招标方式。

他说,为了避免公共和私人伙伴合作模式被滥用,就需确保竞争具有透明度,严格遵守国际指南,纳入及实施和多方利益有关程序,例如联合国发展程序融资条例等,以防范发生滥权事件的发生,避免发展计划成本或风险由民众所承担,私人企业伙伴也可获利。

他说,我国行政开销在过去10年来,每年平均飙涨6%。

报导指出,我国行政开销从2007年的1231亿令吉,飙升至2017年的2199.1亿令吉,超越国家收入每年平均增长4.9%的水平,即从2007年的1399亿增长至2017年的2253.4亿令吉;同期政府债务从2007年的1230亿令吉增长10%,至2017年9月的6784.3亿令吉。

Source:中国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内新闻】屁孩耍帅飙摩哆 下一秒惨跌个狗吃屎

【国际新闻】吃了路边死牛 村民集体中眼镜蛇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