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豫5岁女学舞受伤半瘫 培训班被揭无牌经营

(郑州26日综合电)河南平顶山市5岁女童小宝,本月5日在舞蹈培训班老师指导下做拱桥时不慎受伤。惟老师没有发现,反继续指示小宝做其他动作,直至看到小宝动作迟顿、不断哭泣,才知道出事。

经医生检查,证实小宝是脊髓损伤,且情况严重,康复的可能不高。小宝母亲事后向当地传媒投诉,意外地揭发培训机构竟是无牌经营,且涉事老师亦无受过相关训练。

据舞蹈室的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小宝在做拱桥挺身时,一时不稳跌坐在垫子上。小宝母亲称,女儿跌倒后数分后都未能起来,惟在旁老师未注意到情况。过后小宝又继续做后腰向上拱的动作,结果再度跌倒,并开始不停哭泣。

双腿没知觉大小便失禁

约40分钟后,舞蹈室的职员才扶着小宝到旁边休息。惟当时小宝的双腿已明显发软,无法正常走路。小宝母亲接到舞蹈老师的通知后,立即赶到现场陪同女儿就医,但小宝双腿已失去知觉,甚至还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

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齐林指,小宝因受伤后再次做拱桥,令脊髓严重损伤,诊断为“无骨折脱位型脊髓损伤”,令下肢软瘫、排便功能出现障碍,可能出事时脊椎骨间发生较大移位,从而伤到脊髓,估计后期治疗的效果不会太显著。

媒体近日到该个位于石桥镇的培训机构了解,发现机构竟无任何教学资格的证明,亦没有获得工商、教育、卫生,以及消防等部门的批准,而涉事老师更是从三年前才接触舞蹈,缺乏舞蹈的基础知识及训练。

Source:光华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娱乐八卦】宝莱坞天后骤逝 享年54岁

【娱乐八卦】郭富城5月大爱女 圆嘟嘟小手抓发箍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