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啸袭印尼】火山再度喷发 恐再有海啸袭印尼

(耶加达24日综合电)引发印尼海啸的火山“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周日(23日)再度喷发,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警告,可能会有新一轮的海啸袭击印尼。

“喀拉喀托之子”于周日再度喷发,喷出火山灰及浓烟。印尼当局已呼吁沿岸居民,远离海滩,提防再有海啸。

此外,当地官员表示,由于救援人员仍未到达部分地区,预料死伤人数仍会上升。

印尼西部巽他海峡周六晚间9时半左右,因为火山活动,引发高达3公尺的海啸,由于当局起初误判仅是满月潮涨,没有发布海啸警报,导致民众毫无戒备,死伤人数迅速攀升,数百间房屋受损。

截至周一的官方统计,死亡人数达222人,另有28人失踪、843人受伤。许多遇难者是游客。

这场海啸导致死伤惨重,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对罹难者表示哀悼,并承诺美国愿提供支援。联合国与欧盟已承诺,如耶加达当局提出要求,将动员提供人道支援。教宗则为灾民祈祷,呼吁国际社会施以援手。

Source:中国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全槟 senQ与Senheng 携手Sony展开圣诞欢乐购,年终大酬宾,让你惊喜赚翻天!】

【国际新闻】骨骼精奇钻娃娃机 奇男两分钟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