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戒酒茹素5年 ·湖南汉现精神障碍

(中国.长沙15日讯)中国湖南衡阳一名56岁的龙姓男子,15年来无酒不欢,但为了健康着想,5年前戒酒兼茹素养生,岂料因缺乏维他命B12,引起精神障碍。

龙男5年前开始茹素,起初以萝卜、白菜等素食为主,偶尔会吃鸡蛋,其后渐渐转吃纯素,连鸡蛋都不吃。去年底,其下肢开始麻木、无力,最后连站立都需借助拐杖。

今年6月,他的精神更开始出现异常,经常自言自语,甚至无故辱骂家人。

缺维生素B12医生说,维生素B12对维护大脑和神经正常功能非常重要,且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维他命B12,主要通过摄入足够的肉、蛋、鱼和乳制品等动物食品中获取。

由于男子酗酒15年,导致其体内维他命B12吸收障碍,加上5年来纯素食使蛋白质、脂肪及维生命B12摄入不足,导致该元素严重缺乏。

医生建议,纯素食者应定期补充维生素B12,或从强化食物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B12。

Source:东方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际新闻】骨骼精奇钻娃娃机 奇男两分钟得手

【国际新闻】结婚43年常被老公打 苦命妇4次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