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非法垃圾场无法无天·24小时盯守 捉到了!

(马六甲3日讯)两年来操作神秘的非法垃圾场,在马六甲固体废料管理机构(SWCorp)执法队伍24小时全天候监督之下,今日终于成功拿下一名到非法垃圾场内倒垃圾的罗里司机,当局将全面进行调查,找出地主、承包商公司等等,绳之以法。

“线人看水”阻碍执法

上述非法垃圾场位于晋巷的一片空地,估计两年前就已经开始操作,不过,罗里司机的时间难以捉摸,导致执法队伍2年内无法抓拿任何人。不但如此,非法垃圾场也有“线人看水”,只要有执法队伍在,就不会有人进来丢垃圾,严重阻碍执法工作。

除外,也有地主本身就是“线人”的案件,负责向丢垃圾的承包商“通水”。

SWCorp局长:执法队穿便衣埋伏

甲固体废料管理机构局长凯鲁阿德哈表示,今次的成功是仰赖执法队伍24小时进行监督,甚至穿上便衣在垃圾场附近埋伏,才成功捕捉1人。不过据悉,在执法队伍未到之前,已经有至少2人成功离开现场。

他说,在甲市区内的非法垃圾场有超过40个,因此执法队伍必须24小时进行监督。上述晋巷非法垃圾场早前活跃,后来已经被多次突检后就沉静了下来,最近又开始活跃。

甲仅有1合法垃圾土埋场

他指出,马六甲只有一个合法的垃圾土埋场,便是位于双溪乌浪,因此,所有双溪乌浪以外的垃圾场皆是非法的。若被控上法庭,最低罚款是1万令吉,最高罚款是10万令吉,也可以被判坐牢不少过6个月或不超过5年,或两者建施。

“我们将调查这些垃圾从何而来,也会调查地主资料。由于现场也有多个垃圾槽,所以不排除也有拾荒者到该处收集可再循环的物品。”

他强调,双溪乌浪垃圾场现有的垃圾坑,预计在8月份饱和,不过已经向当局申请开发新的垃圾坑,估计近期内由中央政府批准。

周敬程:承包商收集公寓废料丢弃

市议员周敬程接获投报后也赶往现场,他说,现场发现的废料包括建筑废料、工业废料以及住家废料,从现场初步调查显示,这些住家垃圾是来自一家市区的高级公寓,因此不排除也有垃圾承包商在收集了公寓的废料后,载到非法垃圾场丢弃。

他说,不排除是有一些不负责任的承包商为了节省开支,向公寓住户收了钱,却没有妥善处理这些垃圾。

“现场发现也有被丢弃的轮胎,业者在赚钱后,应该也要负上责任,妥善处理垃圾。轮胎会积水,就会导致蚊症。”

他表示,也不排除有地主是收费让承包商丢垃圾,不过这些都是非法的行为,非法垃圾场不但会衍生更多的民生问题,也或许可能成为吸毒者的地方,祸害民间。

他指出,会与固体废料管理机构以及南方环保公司商讨对策,以便加强执法。他也提醒民众,若乱丢垃圾被市政厅执法人员抓到,市政厅执法人员可开出即时发单500令吉。

他同时也呼吁民众,若发现垃圾虫,可以直接致电固体废料管理机构热线:1800-88-7472。

Source:星洲日报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Penang Lang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国内新闻】没带作业被打手掌心一下·学生家长找报馆又报警

【国际新闻】中国热浪来袭·从北到南都沦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