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研究指出:20%男冠病康复者现无精症

(罗马16日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各国也陆续传出患者康复后,仍存在著多种后遗症。意大利有一项研究指出,在观察康复出院的男性患者中,有20%出现精液没有精子的情况,另有25%则是精子数量低。

意大利佛罗伦斯大学找来43名曾染新冠肺炎的男性,年龄介乎30至65岁。研究团队均在病者康复一个月后,收集其精液样本,结果发现曾染疫男士的精子数量较低。

根据研究显示,有25%的测试者的精子数量低,近20%的人有无精症症状,样本中完全没有精子,这远高于全球男子无精症约1%的比例。而曾住院接受治疗或入住加护病房的新冠重症者,与感染程度较轻的人相比,更有可能出现无精症。

研究人员坦言,目前暂未证明新冠病毒对精子有害,因未有测试者在染疫前的精子数量,加上部分人亦有孩子,代表他们体内曾拥有有效精子。研究人员推算有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短期内或能影响精子的数量,例如抗生素等。

对于上述报告,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黄立民认为,可能是病毒入侵造成男性制造精子能力降低,但仍需更多验证。

他指出,男性的睾丸它本身有新冠病毒的受体,所以理论上病毒可以感染那个部位,这样的话,就会对于精虫的制造跟功能产生影响,不过这个研究它并不是一个很大型的研究,只是一个小型研究。”

另一方面,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泌尿学教授南贾解释,只要是生病就有可能对精液产生影响,程度视乎病情严重性,他建议研究观察期应持续至少90天,才能确认是否长期影响。

本文摘自东方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情侣当卖淫中介;聘35女卖淫4年抽佣454万

新加坡2023年起,所有海外网购须缴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