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去年自疫情爆发以来;大规模贿赂案增加

(吉隆坡10日讯)自我去年初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反贪污委员会鉴定,涉及犯罪集团罪案和垄断联盟及公务员的大规模贿赂案件有所增加。

反贪会首席专员拿督斯里阿占巴基指出,相信是因为新冠疫情使越来越多人处于紧迫状态,并造成经济衰退,才导致贿赂案件有所增加。

他说,当公务员的价值系统变得越来越宽松,将使此现象恶化,这导致越来越多人与犯罪集团和垄断联盟勾结,以进行贿赂。

“可以说在新冠疫情时期,大规模的(贿赂)案件开始增加,涉及犯罪集团和垄断联盟的案件层出不穷。”

“过去可能发生过(贿赂案件),但现在可能因为许多人无法谋生(导致贿赂案件增加的原因),因此他们被反贪会揭发。”

“其中包​​括政府招标项目垄断案件、移民局系统遭非法入侵等。”

他今日在第三电视(TV3)的“人民问题”节目上,如是指出。

本文摘自东方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李凯伦:槟街边小贩文化申遗特委会;近期邀各方商申遗工作

让猴子凭脑波玩电游;马斯克的Neuralink又搞「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