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长:发马7月完成1200万剂科兴疫苗供应给政府

(吉隆坡1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指出,大马制药集团发马公司(Pharmaniaga Bhd)将在7月份,完成政府所订购1200万剂中国科兴(Sinovac)疫苗供应。 

他今日在巡视了发马公司加工厂后召开记者会表示,该公司的灌封疫苗工作进展顺利,并且紧跟合约的时间线。

他指出, 目前发马公司每周能供应50万剂科兴疫苗,而该公司在5月份的疫苗供应为200万剂。

“该公司在6月份的科兴疫苗将会提升至500万剂, 当中包括灌封及中国的成品疫苗;7月份也会供应500万剂科兴疫苗。 ”

“这意味著该公司能在7月份,完成政府的1200万剂科兴疫苗订单。”

他指出,卫生部也会召回已退休的疫苗接种人员,将以合约的方式聘请他们,以便能够提高每日的疫苗接种数量。 

他说,政府也将安排还未得到医院服务地点的医学系毕业生参与疫苗接种计划,来提升每日的疫苗接种数量。 

“随著政府增加大型接种中心(PPV), 每日疫苗接种数量可达20万剂。 ”

“目前我国每天约有9万至10万人接种疫苗,而政府也将逐日增加疫苗接种数量,以便早日取得全体免疫。 ”

本文摘自东方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继6私人医院可接种疫苗后;槟再增3疫苗接种中心

16架中国军机闯大马领域威胁国家主权和航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