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集团高薪利诱;比特币诈骗11男女落网

(新山10日讯)每月工资3000令吉,另加佣金8%,11名男女被犯罪集团高薪利诱从事比特币诈骗活动,惟上得山多终遇虎,最终被警方全数逮捕。

柔州商业罪案调查主任莫哈末沙烈今晚发文告说,落网者分别为9名本地男子和2名印尼籍女子。

莫哈末沙烈说,警方昨晚8时21分在新山一带的住宅区展开突击搜查行动,逮捕上述男女,并充公5台手提电脑、54台手机以及一台网络数据机。

他说,经初步调查显示,有关男女涉及线上比特币诈骗活动。

通过社媒结交为朋友

他指出,上述犯罪集团是通过社交媒体接触受害者,与受害者成为朋友后,经由线上聊天,取得受害者信任,接著再说服受害进行比特币投资。

“对方也承诺,若受害者介绍其他人加入比特币的投资行列,可抽取50%的佣金。”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420条文查案,罪成者将面对最高监禁10年和鞭笞及罚款。

另外,警方也援引1963年移民法令6(1)条文展开调查,罪成者将面对罚款不超过1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以及不超过6次的鞭笞。

9名男子被延扣两天调查,直至2月11日;两名印尼女子则被延扣14天,直至2月22日。

2名印尼籍女子也落网。
2名印尼籍女子也落网。
警方也充公5台手提电脑、54台手机以及一台网络数据机。
警方也充公5台手提电脑、54台手机以及一台网络数据机。

本文摘自星洲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检察官透露巫统拥秘密户头收取政治献金

女子揭夫带情人回家玩抖音;反被枕边人活活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