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患剧增;连私人医院病床也满了

(吉隆坡29日讯)大马私人医院协会(APHM)指出,过去两周的新冠病例剧增,国内大多数私人医院,已无法再接收更多新冠肺炎病患!

大马私人医院协会主席拿督古吉星说,这种情况在巴生谷流域地区的私人医院,特别严重。

“私人医院用以接受新冠肺炎病患的病床,甚至是加护病床都不断被填满。”

他建议政府,将非新冠肺炎病患转移至私人医院,以腾出空间让新冠肺炎病患到政府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向政府提出的建议是,立即将非新冠肺炎病患转到私人医院,相关费用按照去年的决定,由政府全额资助;好让新冠肺炎病患能在政府医院接受治疗。”

古吉星今日发文告指出,私人医院缺乏新冠肺炎相关的专科医生和护士,而病患能够获得最好的照顾是优先考量。

他表示,该协会了解到,巴生谷流域和柔佛的政府医院不断被新冠肺炎病患填满。

他希望,公众能认真看待医院病床短缺问题,遵守防疫措施以阻断感染链。

“我们最大的担忧是,不足的病床和氧气治疗让我们无法治疗病患,使医疗服务停摆。”

他也指出,私人医院在政府的要求下自今年1月起至今,已治疗了数千新冠肺炎病患,同时协助进行试子检测、提供呼吸辅助器、提供透析服务、协助为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协助民众注册接种疫苗以及提供相关疫苗资讯。

本文摘自东方网

你怎么看?

-1 Points
Upvote Downvote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印度新冠疫情全面失控;莫迪政党仍在举行大规模竞选集会

不久后有重要宣布;曹观友:为了人民安全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