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格局,决定你的结局

什么是格局?

格局就是指一个人的眼光、胸襟、胆识等心理要素的内在布局。

有句话说, 你的内心多强大,属于你自己的舞台就有多大。你的格局有多大,自己的内心有多宽。举个例子,有一天,一位家庭妇女购买了一双新鞋子,习惯性地喜欢跟邻居显摆,但是那位妇女却发现同款鞋子邻居比她花了还要少50块钱。于是,她就这样耿耿于怀了好几天。这人的格局就值了50块钱。

一个人的发展往往受局限,其实“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谋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对于人生就像盘棋来说,首先要学习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在大格局,即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大格局决定着每件事情发展方向,掌控了大格局,同时也掌控了局势。所以,只要一个人的格局大了,未来走的路程才能宽。

人生犹如一盘棋,所以就由这盘棋的格局来决定人生结局。若想要在这盘棋赢得人生中的胜利, 关键在于那一个人怎样懂得把握这棋局。在人与人的对弈中,舍卒保车、飞象跳马……种种棋着就如人生中的每一次博弈,棋局的赢家往往是那些有着先予后取的度量、统筹全局的高度、运筹帷幄而决胜千里的方略与气势的棋手。

放大你的格局,你的人生將不可思議@ 樂活農旅數位館:: 隨意窩Xuite日誌
原图:https://blog.xuite.net

为何要有大的格局?

在一个知识与科技不断更新的世界里, 每个人每天都在不断地增加以及刷新自己的知识库。但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尽量酝酿一种大胸怀,这样你的格局才能变得更大。

一个人拥有着怎样的格局,就会拥有着不同的命运!

作为拥有大格局者:

拥有着开阔的心胸, 并没有因为环境不利而妄自菲薄。同时,更加没有因为个人能力不足而选择自暴自弃。

作为拥有小格局者:

往往因为生活感到不顺利而怨天尤人,因为遇见一点小挫折而感到失落或颓废。然而,看待每个问题都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成为碌碌无为的人类。

若格局不够大,人生成就再高也是有限!

举个例子,用一颗种子拥有三种不同的结局:

第一种: 把种子放在盆栽里栽种,最多只能长到半米高。

第二种:把种子放到缸里栽种,就能长到一米多高。

第三种:把种子放到庭院里栽种,就能长达到四五米高。

原图:新浪新闻

所谓的“局限”就是一个人给自己设的“局”太小!

人生要到达一个高度的确来得不易。若一个人在自己心里设定属于自己的高度,就会决心永不放弃去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同时,一个人心目中未曾想过要达到巅峰,不愿意踏出舒适圈,那么他也永远不会成功。因为世界上是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就。

实现大格局的途径

格局不是先天性的东西,和你目前的人生环境也没有什么关联。格局的定义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设置自己的目标定位,若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就会有信心为自己建立一个大格局。技能和知识是内力加上拥有丰厚的人脉以及合适的平台,同时自己懂得善用这些资源,渐渐就会发现自己每一天慢慢进步,处于一个上升梯级的状态,拥有未来的大格局以及发展不仅仅只是一个梦想。

原图:https://www.lnka.cn

参考:中国新闻网 (07/03/2021)

所以,放大你的格局,你的人生將不可思議!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小绵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遭盗用身份加入蓝眼 火箭议员火箭议员

你羡慕的人,也许正在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