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金谈不拢拒入住;房东丢房客行李闹上警局

(新加坡7日讯)马来西亚籍厨师在新加坡租房要求分期付押金,声称女房东竟要他按照银行利息每月多付20%利息,拒绝入住后还拿不回行李,房客房东两人三度报警。

在新加坡一间日本餐馆工作的21岁厨师谢先生向《8视界新闻》记者申诉,他去年12月8日向同为马来西亚人的女房东陈女士租下实龙岗2道一间公寓的房间,与另一名房客同住,月租500新元(约1500令吉),另付押金750新元(约2250令吉),当时先付了150新元(约450令吉)。

谢先生说,女房东当时口头上答应押金可以分期付款,三天后给了他钥匙,过后也把行李和床褥先搬进去,原定上月4日入住,却在入住两天前遇到问题。

他称,当时询问女房东,押金可否分两个月缴清,女房东却要求他每个月多付20%利息,或每个月100新元(约300令吉)。

他指,女房东说自己向银行借了5万新元(约15万令吉)贷款,如果他要分期付款,就要“分担”她的贷款利息。

他不认同上述说法,认为贷款不是他借的,也不懂对方怎么计算,于是上月4日当天告诉对方他不住了,要拿回行李及已付的150新元押金就算了。女房东不满他临时退租,要他入住,但他坚持要拿回行李。

谢先生在网上申诉这起事件,并指女房东曾扬言,要他进来住两个月再走,否则就把他的行李丢掉。

谢先生透露,当时质问对方凭什么丢掉他的行李,扬言要报警。女房东恫言,他若报警,她也会报警指他用钥匙进屋偷了她5000新元。谢先生就报警备案。

谢先生坦言,他在讯息中说了气话,说既然谈不拢,就让女房东把他行李丢了,没想到对方真的丢了。

他说,他的马来西亚注册车辆钥匙、文凭、保健品以及多数衣服都在行李,有一件衣服甚至将近1000新元(约3000令吉),整个行李的内容物总值三四千新元(约9000至1万2000令吉)元。行李若是拿不回,他也要对方赔偿。

因为这起纠纷,他一度睡在公司,所幸老板了解他的情况后,暂时收留他。

女房东则在上月8日报了警,指钥匙还在他手上,但他指对方不肯和他在警局见面,所以他也没机会还。

谢先生本月2日在面子书贴文申诉不愉快的租房经验,引起女房东不满,本月5日针对他的帖文再次报警,否认威胁要指他偷东西。

新加坡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三起报案。

受到网民攻击 房东要求厨师道歉

女房东申诉,自从谢姓厨师在网上贴文之后,她和身在马来西亚的家人都受到网民攻击,甚至是威胁,所以她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并叫网民停止人身攻击。

女房东受访时针对分期付款要付利息做出解释。她说,她当时为了不损失长期租客,于是给了谢先生几个选项。

她指,谢先生当时说付不起房租,她就说如果他生活有困难,她愿意借钱给他,不过用的是她向银行借的钱,所以就按照银行征收的利息,要他付10%利息,可能对方听到两次10%就以为是20%。

她指出,对方临时不租,让她蒙受损失,而既然对方不承认自己是房客,双方也没有签合约,他又不入住,考虑到安全理由,凭什么让他上去拿行李。

她表示,本身也是在得到对方许可后,才丢了行李。至于钥匙,她曾告诉对方可以直接还给公寓保安。

她说,行李虽然丢了,不过如果对方诚恳道歉,她看了满意的话,两人可以坐下来好好谈。

本文摘自东方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英女向室友传粗口短讯遭迪拜禁出境或囚2年

没争取跨县吃团圆饭 民青团炮轰槟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