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省市厅将派1.5万个口罩盒;可减少“落地口罩”

(大山脚19日讯)口罩盒有助减少“落地口罩”的数量,威省市政厅为此将派送1万5000个口罩盒给员工及民众。

威省市长拿督罗查里说,威省居民戴口罩防疫的标准作业程序达到99.96%,然而市厅也因此面对巨大挑战,即每日必须处理约1万片未好好处理就丢弃的口罩。

“口罩盒可减少使用者短暂除下口罩时,不小心掉在地上或弄污的情况。”

他说,使用口罩盒除了可减少“落地口罩”数量,也间接教育民众正确的丢弃口罩方式。

他说,市厅严正看待乱丢口罩的问题,违例者可在1974年道路、沟渠和建筑物法令第47(1)(a)(公共场所乱丢垃圾)条文下被罚,初犯可被罚款高达500令吉,重犯罚款可高达1000令吉。

吁市厅前线员工登记接种

罗查里今日主持自去年行管以来,市厅首个企业集会(虚拟)时说,市厅有3186名前线员工,当中728人已登记接种冠病疫苗,而当中有391人已接通知预约接种。

罗查里呼吁仍未登记的2458名前线员工,即刻使用MySejahtera登记接种。

“我要求也让市议员优先接种,因为他们也是必须接触人群的前线人员。”

他也警告斋戒月及夜市市集业者,如果业者或消费者不遵守SOP,市厅在没得选择下,唯有关闭有关市集。

罗查里(前中)分派口罩盒给市厅员工及市议员。
罗查里(前中)分派口罩盒给市厅员工及市议员。

本文摘自星洲网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NaNa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跑步机意外频传;已致1死38伤

第三阶段疫苗计划料6月开跑;凯里:包括外劳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