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石墨烯口罩危害健康 槟消协吁政府应禁止售卖

(槟城17日讯)槟城消费人协会主席莫希丁阿都卡迪呼吁政府,确保市上售卖的口罩和防护用品不含石墨烯或其他可能有毒的纳米粒子,因为它们有损健康。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加拿大政府已禁止使用含石墨烯的口罩,原因是系带这类口罩将有吸入石墨烯粒子的风险。

https://healthycanadians.gc.ca/recall-alert-rappel-avis/hc-sc/2021/75309a-eng.php?from=article_link

他解释,石墨烯是一种新的纳米材料,由非常小的粒子构成,被吹捧有抗病毒抗菌作用。含石墨烯的口罩可由口罩内面有一深色的衬垫辨别。

“根据研究,加了石墨烯的口罩将对肺造成初期的毒性伤害。”

他直言,尽管含石墨烯的口罩对健康可能有风险,但全世界每天仍在生产和售卖数百万计这种口罩。

除此之外,他也在文告中提到,石墨烯是一种碳,含由六角形排列的碳原子组成的纳米级小薄片。当碳或银这类材料被分解到原子的大小,即最小的成分,它就会产生异常的作用,可能增加它的毒性。

“这种性质上的变化使纳米石墨烯能有效地杀死细菌、病毒和其他微生物。戴纳米石墨烯做的口罩,空气要通过石墨烯层才被吸入,目的是把空气中的粒子和使用者隔开。但是,戴上口罩,纳米石墨烯薄片可能脱落和被吸入肺里。用这种口罩的人曾投诉呼吸困难,皮肤感到受刺激和感觉到好像吸入猫毛。”

因此,他表示,国际环保法律中心和其他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发了一封信给欧洲官员,要求他们禁止市上卖含纳米石墨烯的口罩,同时也禁止在欧盟市场售卖任何未获准的含纳米材料的个人防护用品。

他指出,戴口罩是抗击新冠肺炎和其他空气传染的疾病的重要防线,因此口罩里的纳米粒子不应该成为消费人的另一健康风险。

鉴于当前戴口罩已成为必要行为的情况,他呼吁当局,禁止售卖含纳米粒子石墨烯或其他纳米材料的口罩、颁布口罩的标准,以及在这期间,消费人应接受有关提醒,注意安全,选择戴可预防传染的棉口罩。

原文《含石墨烯口罩危害健康槟消协吁政府应禁止售卖》东方网 17-05-2021

你怎么看?

Newbie

文章作者 梦嫣

Comments

Leave a Reply

Loading…

0

哥打士打县民众若缺粮可求助“迷你食物库”

“两岸三通一槟城”工程无动静;杨征家:是否与发展商裁员有关?